义工简介
首页 > 慈善基金会 > 义工简介

灵峰讲寺义工最早出现在2010年,当时主要从事寺庙法事活动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及零星的慈善活动。但随着灵峰寺的公益活动日渐增多和希望投入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善信者的增加,至2014年底,义工已增加到十个小组,人员达到3 0 0余人。


灵峰讲寺义工活动范围 

义工活动范围一般涉及拥军、助学、助老、助残、其他弱势群体关注及协助寺庙法事活动。 

1.拥军主要是在节日期间慰问驻地官兵,每年有2~3次。 

2.助学主要是帮助特困家庭中的孩子,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募捐和提供学习、生活用品,让这些特困家庭中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助学对象不受地域限制,既有本地的也有外省、县的,如浙江的缙云、长兴和四川的贫苦儿童。 

3.助老一般为进入社区或者敬老院,给老人一些情感的关怀、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及赠送一些生活用品。这一活动一直坚持每月2次,几乎涵盖了本地所以的公立敬老院,得到了社会的高度称赞。 

4.助残包括为宣传全社会平等对待残疾人,协助残疾人自立自强、鼓励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 

5.弱势群体关注包括贫困重症患者募捐救助、物资关怀等,数年来,义工通过募捐和自筹帮助了许多贫困重症患者。 

6.协助寺庙法事活动主要是在寺庙法事活动期间,协助各部门维持秩序及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灵峰讲寺义工境界 

1,帮助别人,自己快乐。这是初为义工最深最直接的感受。在帮助别人后,看到别人因而获得快乐而自己因此也变得快乐。

2,身为义工,心是义工。不论身在何处,不管人到哪里,离开了服务场所也处处留芳,为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服务于社会。 

3,关爱他人,关爱自己。义工是爱的群体,把这种对服务对象的爱转化到对自己朋友、爱人、同事、家人的爱上来,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暖。 

4,发动社会,服务社会。用义工的影响力去让尽可能多的社会成员来关心我们的服务对象,进而关心我们整个社会。

对社会而言,灵峰讲寺义工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同时也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灵峰讲寺义工们深刻意识到,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灵峰讲寺义工正是朝着这一目标迈进!